Sonntag, 1. Juli 2007

真相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问我真相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 第一, 我不确定绝对的真相是否存在; 第二, 如果它存在的话, 人类永远都不会知道它是什么。
以前人们在欧洲认为教会说的就是真相。 今天我们知道教会说的不一定就是正确的。他们说的很多东西都是为了得到金钱和权利。
以前有很多科学家因为他们的理论跟当时社会所相信的不一样而被排斥。今天我们知道这些理论不一定就是错误的。
在我们今天的社会,很多人们已经不再相信教会的真相了。 今天, 科学成为了世界上最流行的信仰。人们相信, 科学证明了的事情就是正确的。 但是这些事情真的是正确的吗? 说不定20年后, 这些理论会被反证。但也可能不会。 这是我们今天不能知道的事情。

人们永远只能认为他们知道某些事情, 但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知道这些事情。 所以我认为, 每个人都相信着自己的真相。 而这个真相的组成部分就是他们相信的东西。

Keine Komment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