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tag, 1. Juli 2007

鸟儿

我曾经是一只寂寞的小鸟
孤独得飞翔在天空中
寻找着同行的伙伴
好决定飞行的方向

陌生的鸟儿们一个个的飞过
说着, 笑着
而我不停的问着自己
为什么我那么的不一样?

思考着不同的东西
看着不同的世界
有着不同的爱好
抱着不同的理想
----
是觉悟呢, 还是绝望?
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开始放弃
放弃了寻找伙伴
放弃了寻找方向

在突然灰色, 灰色的天空中
在白色, 白色的云朵中
我张着没有目标的双眼
无谓地随着风儿飞翔
跟着不同的鸟群
飞过不同的城市
不知不觉地
到了一个遥远陌生的地方

没有拥有过朋友的我
也不会恐惧失去
一个人的话
哪里都一样
----
不知道何时
不知道怎样
我意外得交到了朋友
在这个遥远陌生的地方

是错觉呢, 还是变化?
周围的鸟儿们不再那么陌生了
天空也突然有了色彩
云儿也突然有了形状

陌生吗?孤独吗? 寂寞吗?
不, 不是的
是幸福, 快乐, 感动
是新奇, 激动, 期望
----
不知不觉的, 变了
是什么时候呢?
不再那么快乐了
不再那么期望了
是我变了呢, 还是朋友们?
是因为我们还太生疏?
还是因为了解得太多?
我的笑容渐渐变得勉强

有了朋友的我
突然恐惧失去
不想再一个人了
不想...!
----
但这样的我们还是朋友吗?
这样的我不寂寞吗?
寂寞啊, 真的很寂寞啊
这样的我们还是朋友吗?

问了自己以后找到了答案:
不是啊,
这样的我们不是朋友啊
与其演戏不如放弃吧
所以
决定了

放弃
----
其实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有相识也有分裂
有寂寞也有快乐

其实人不就是这样吗?
每人都思考着不同的东西
看着不同的世界
有着不同的爱好
抱着不同的理想

Keine Kommentare: